我省将创建百所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日期:2018-07-31 00:00:00  来源: 



523日,2016年海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暨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授牌仪式在海南屯昌思源实验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副巡视员陈昌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凤奇、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范铁成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海南省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直属高校等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昌伟副巡视员宣读了《关于授予海南省工业学校等10所学校食堂为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通知》。据介绍,目前我省3295所学校共有食堂3316家,经过评选,首批申报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32家食堂中,省工业学校、海南屯昌思源实验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被授予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牌匾。廖清林副厅长和王凤奇副局长为获得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学校代表授牌。屯昌思源中学、海南省工业学校、澄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表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王凤奇副局长就下一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制订出台我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和建设标准;二是探索建立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才库;三是完善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创建工作方案;四是制订《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奶经营管理准入与退出规定》。
  廖清林副厅长作了发言讲话,他表示,创建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包括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提供科学依据,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确保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会议提出,省教育厅将牵头省食药监局、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相关单位,共同制定海南省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和建设标准,全面改善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设备不足的情况,满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硬件需求,力争在2020年创建100海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opyright © 2008—2010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hq.hnspi.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