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烟校园,控烟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日期:2018-08-01 00:00:00  来源: 
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目前,烟草危害是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问题列入全球公共卫生重点控制领域。我国民众普遍对烟草依赖病缺乏正确认识,即便是医务工作人员中,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据第三次全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拥有3.5亿烟民,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多达100万,若不加控制,还将于今后几十年内成倍增加。烟草之害远比海洛因与艾滋病更为严重。控烟工作是关乎百姓生命与健康的一项重大工程,是所能采取的最为有效的疾病预防手段。我院作为琼海市唯一一所高校,学院在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的同时,更需要为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全体教职工吸烟不仅损害自身的健康和形象,给广大师生带来负面影响。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创建无烟环境

 

不得在校园室内吸烟,办公室、会议室均不摆放烟具。 

 

二、不接受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

 

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不接受就外来人员敬烟,同时积极主动劝阻他人吸烟。 

 

三、积极参与控烟,做控烟表率

 

目前吸烟的师生要积极戒烟,同时要学习控烟知识和戒烟方法和技巧,鼓励和指导吸烟者戒烟,做控烟表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引领健康,为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和和谐校园而努力。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opyright © 2008—2010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hq.hnspi.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