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落户取消限制 4直辖市暂不执行新规
日期:2018-08-01 00:00:00  来源: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城市应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地办理落户手续(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
  通知指出,预计十二五时期,高校毕业生数量仍将持续增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要求,大力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
  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特点,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措施,采取组织企业进校园、召开专场招聘会和供求洽谈会、开展网络招聘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直接、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此外,要全面落实为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人事档案托管等服务政策。
  开展就业失业登记。
  要进一步完善就业登记办法,建立就业登记与劳动合同管理、社会保险费缴纳联动机制,维护劳动者就业权益。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并纳入户籍所在地失业人员统一管理,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强化就业援助。
  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将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当地就业援助体系,建立专门台账,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各高校可根据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求职补贴。
  保障就业权益。
  各城市应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地办理落户手续(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要加大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劳动用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方面的劳动监察力度,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此外,要认真执行残疾人就业条例的有关规定,保障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权益。要切实落实取消就业体检中乙肝检测项目的有关规定,防止各类就业歧视,维护高校毕业生公平就业权利。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强化目标责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列入政府政绩考核内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对就业政策措施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措施1】自主创业将享税收优惠  通知要求,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11231)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20111120111231,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措施2】 偏远地区工作可提前转正  按照通知规定,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事业单位工作可提前转正。对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3)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补偿。对到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机关工作的,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试用期满后级别工资高定12档;在事业单位工定级时薪级工资高定12级。此外,通知还要求采取措施,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省级以上新录公务员须2年基层经验  按照通知规定,自2012年起,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应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重点解决好他们在工资待遇、户口档案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工作。  通知要求,市()级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引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录用计划应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要按照统一征集岗位、统一发布公告、统一组织考试、统一服务管理的原则,统筹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做好各类项目之间的政策衔接,进一步落实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的就业政策措施。(来源:新华网)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opyright © 2008—2010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hq.hnspi.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