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9-04-04 00:00:00  来源:后勤处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4月2日,我院邀请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来我院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我院800余名师生、校园保卫人员、学生宿舍管理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演练。

  下午三点半,按照演练程序安排,工作人员准时在宿舍楼的指定位置释放烟雾,随后学生拨打火警电话,校园安保值班人员随即发出警报,启动应急疏散演练。参演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引领下,学生们手捂口鼻,低头弯腰,沿着楼梯有序撤离宿舍楼至梦想广场。此外,灭火演练组人员采用直流、开花、喷洒式高压水枪实施灭火演练。

  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场地后,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向师生讲解了防火基本知识、自救逃生常识、火灾报警方法、火场疏散逃生原则、火灾现场救人方法,以及消防服装、器械的使用方法。同时,消防官兵还现场向师生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部分学生在消防官兵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

  通过消防演练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消防逃生常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opyright © 2008—2010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hq.hnspi.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