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召开
日期:2019-05-20 00:00:00  来源: 

  201951617日,海南省教育厅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学习和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要求,努力推动我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与健康。

  来自全省19个市县教育部门学校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省属中学学校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海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王卫红副处长、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林月兵副院长、海南省学校食品安全协会张鑫秘书长出席开班典礼。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林月兵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代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向与会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兄弟高校、省属中职、中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机会,希望大家在碰撞交流中不断丰富和创新学生舌尖上的工作。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王卫红副处长从《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结合316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会议涉及的三项任务,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作了相关说明。他一再强调,虽然我省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形势稳定向好,但在实施过程中依然存在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和有关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监管措施。

  17日上午,省学校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张鑫立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基于风险管理思维,引入经典案例,对如何落实分类管理、分开使用、定位存放、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考核等食堂经营管理具体工作进行解析说明。

  培训期间,参会学员分别观摩了在本年度被授予我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食堂、海南省农垦中学食堂。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内容丰富,理论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意义。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opyright © 2008—2010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hq.hnspi.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监制